流感

2013-08-15


CP喻黄



这篇写了好久……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写甜文的资质T T怀揣着抑郁的心情写完的这篇。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梗也是狗血老梗。果然还是这对过于甜不太适合我吗(´;ω;`)

想赶七夕的趟儿也没赶上,就凑合看吧_(:з」∠)_里面还有一点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叶蓝,雷的话请自带避雷针(´;ω;`)

PS 我对不起李远同学……



1、

号称黄吵吵的黄少天,每天自带文字泡到处上蹿下跳的时候,看起来绝对是个无比健康活力的好青年。

是的,看起来。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对的。

 

2、

事实上,只要是在蓝雨里混的不错的,或者和这边队员私交比较好的,都知道黄少天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病秧子。平时一点伤风感冒已经不是什么值得挂在嘴边的事,最夸张的一次季后赛,这货前脚刚扬眉吐气地把人家战队揍趴下,后脚自己跟着就趴下了,蹭蹭往39度飙的体温把整个蓝雨吓得一晚上没睡好。好在赶着下一轮总算是重新活蹦乱跳起来,虽然状态略有折损,但比对着还没退几天的高烧,已经足够让蓝雨上下感动得泪流满面。

你以为机会主义者只活跃在赛场上吗。场下也要抓住一切机会烦死队友这才是真爱。

深深受到惊吓的俱乐部决定再也不给黄少天这种坑全队的机会,赛后迅速行动,大手一挥直接安排了专门的营养师和健康顾问,要不是黄少天本人抵死不从,甚至干脆把喻文州拖出来交涉,大概现在他的人生里还会出现“全职保姆”这种听起来无比带感的角色。加上G市总还算和平的天气,折腾了一阵后黄少天的身体终于不再像当时刚进队那么令人无语凝咽。一点头疼脑热,不是在什么关键时刻,大家念叨两天也就过去了。

想想一说话恨不得让人掐死他的叶修。想想自带交钱包气场的韩文清。想想终年幸运E环绕的张佳乐。想想逼死记者的无口青年周泽楷。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悲伤,这年头配喊大神的就不能是个省油的灯。

今天的蓝雨,也在用这样的借口安慰自己呢。

 

3、

如此糟糕的身体到底是如何顺利成为职业选手,还混得这般风生水起的,这点整个联盟都没想通。

但是,没想通归没想通,比赛是要打的,冠军是要争的。就算和蓝雨之间没有任何梁子的战队,赛前听说黄少天病了也难免要心生喜悦。俱乐部最后妥协了没有真去给请位保姆来,那这活儿就非得找个人代劳不可。

谁让这战队王牌偏偏生活技能一个点都没加。盐和味精都分不清的人,还是别指望他能拿出贝爷生存的气势来了。

于是让黄少天健康存活的重任毫无疑问就撂到了喻文州肩上。

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那运作起来堪比计算机的大脑,居然被用来思考“明天到底会不会降温”这种简直哲学的问题,就连蓝雨的经理也对此表示落差过大不能接受。不过看见喻文州笃定的眼神,再看一眼坐在旁边满脸壮烈的黄少天,经理心里飞快盘算一下,发现好像也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你要谁去跟喻文州比心思?你要谁去跟喻文州比耐心和坚持?就算真的有,又有几个人能受得了黄少天那张嘴?就凭喻文州这一手自动过滤话唠的绝技,不塞给他养都觉得对不起他俩这自带的天赋。

于是这事儿就这么顺理成章地下去了。喻文州除了肩负战队队长之职外,还多了个老妈子的头衔,除了专门负责黄少天,偶尔还兼职整个蓝雨的首席天气预报员。后来叶修知道这事儿以后若有所思,专程溜达进网游把蓝河的卧底号改回了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的称号,还特别满意地表示蓝雨家出品就是质量有保障。

玩儿战术的心都脏。

 

4、

其实说实在的,照顾人这种活儿喻文州不专业。当年一个半大孩子独自离开家跑出来,自己能打理好自己已经挺不容易,毕竟是打荣耀来了,谁还去研究怎么照顾别人。但是那个下午黄少天可怜巴巴跑过来就只哭诉了两分钟,喻文州就特别自然地跟着他走进了经理的办公室。

没办法,人生副本里掉落这个人的时候他也没想那么多,谁知道一捡起来就拾取绑定了。

喻文州不是超人,胸襟再广阔耐心再超群,面对黄少天这种可以力战联盟规则并且大获全胜的奇才,开始也时常有些吃不消。只是他更愿意用温和的姿态去应对一切,对于这个一天到晚噼里啪啦停不下来的声音,久了也就习惯多了。而聒噪到让整个训练营都崩溃的罪魁祸首,在发现其实还有一个人对他不是那么恐惧时,自然就和喻文州更加亲近起来。

所以说习惯才是最要命的东西。

那时候黄少天生病比现在要频繁的多。但即使感冒哑着嗓子也消停不得的话唠成功吓退了大部分队友,到最后就只有喻文州一个人默默坐在床边给他递一杯热水。

有些时候说累了或者药劲上来,黄少天就迷迷糊糊地睡;醒来看见喻文州还在,就接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直听得喻文州都替他的嗓子心疼。最后黄少天说得激动开始乱挥手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抬手抓住他的胳膊塞回被子里,一边把被他踢下床的衣服捡起来搁在床头。

“感冒就不要说这么多话了,对嗓子不好。”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心情平静,他并没有天真到指望这句劝阻能够起到什么实质性效果。结果一直絮絮叨叨的黄少天突然就闭了嘴,缩在被窝里朝喻文州直眨巴眼睛。世界清静的喻文州顿感不适,抬眼去看这人是出了什么毛病,左右瞧瞧好像没什么事儿,又疑神疑鬼地把手往他额上探。就只见黄少天憋了一会儿,默默来了句“忍不住诶”。

喻文州愣了一下,跟着认命地笑出了声。

后来回想起来,大概就是那个瞬间,让他觉得有这个人在边上,好像也挺好的。

 

5、

当然,不用多久他就会意识到这绝对是个错误的认知。

不过这已经是后话了。

 

6、

虽然从没有什么明确的表示,但对于这俩人的关系,联盟里的大部分职业选手还是有着相当程度的了解的。单凭每次两个人同时出现时那个闪瞎狗眼的氛围,就足够他们在职业群里排队刷起一屏又一屏的“烧了”。

官方逼死同人的程度已经让女选手群都不想再讨论他们。

在最开始的时候,姑娘们对这两位的八卦无疑是非常有热情的。而展现出来的事实又通常不负众望,甚至让戴妍琦这个威武不能屈的ALL肖党都一度爬墙。要不是还有个胜负大义摆在面前,妹子们打团队赛的时候都恨不得上场就集火那个喻文州——黄少天出来挡子弹这样的画面,绝对能支撑她们赛后做出两打同人本。

这样的日子对于CP粉来说是幸福的。但是时间长了,她们发现这种幸福居然没法持久下去了。

在群里随口调侃一句喻文州,得到的必然是狂风暴雨般来自黄少天的小窗刷屏、窗口抖动、各种语音视频邀请——这些她们已经习惯了。甚至战队宣传海报,选手私下聚会,赛前熟悉场地等各种场合,看到笑得一脸温良的喻文州和旁边蹦跶着的黄少天,姑娘们都还是心生喜悦的。

直到某一天真心话大冒险,输掉的楚云秀在众人的逼迫下点开了黄少天的私聊,敲过去一句“来,跟姐说实话,你到底喜不喜欢你们队长?”。

虽然这种时候应该渲染一下所有人兴奋激动的表情,但主角并没有给予她们这个时间。黄少天以其一贯的风格和手速秒回:“当然喜欢啊最喜欢队长了!你问这个干嘛别打我们队长主意啊蓝雨镇队之宝是你们想碰就碰的吗要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先打赢我再说……”

剩下的楚云秀已经不想看了。她默默把对话截图发在群里,然后整个群都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朋友,能不这么坦率吗?你含蓄点会死吗?少说两句就这么难吗?!

……好像是挺难的。

妹子们发现自己最终败给了现实。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在这种坦然得没有任何余地的态度面前,她们连脑补这一最基本的乐趣都被无情剥夺了。

被逼死的同人纷纷表示已然玩不下去。

现在,如果在聊天记录里往前翻个几十上百页,还能在各色其他CP里,找到关于这一对最后的争执和猜想。这个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但已经没有人有热情去追问它了。

谁先告的白?对于他们,这似乎已经完全不重要了吧。

 

7、

要说到告白,这个狗血的故事还要从一个夏天说起。

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总会有勤奋的队员留下来整理数据继续训练。但那个夏天的蓝雨异象横生,所有人在被问到是否要留队时,都齐刷刷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于是到最后,表格上就只留下了两个人的名字。

喻文州和黄少天。

是的,即使已经队友了那么多年,黄少天这个名字,依然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形态,在众人心里留下着长久不可磨灭的阴影。所以在听说黄少天留队的那一瞬间,他们就统统给自己批好了一夏天的假期。

黄少一定是上帝看他们训练太累,专程派来给他们放假的小天使。

于是那个夏天的蓝雨格外冷清,时间一到连食堂师傅都放了假,喻文州只能带着黄少天去外面下馆子。好在冷清并不等于安静,多亏黄少天每天努力制造的噪音,蓝雨才不至于看起来像是倒闭了。只是挺大的俱乐部只有两个人总显得不是很正常,为了让世界看起来还没有倒着转,黄少天思考了两天,最后选择把队长拖上了短途旅游的大巴。

谢天谢地他的决定不是和队长去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

喻文州也不知道这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景区黄少天是哪儿找来的。好在山区的夏天总是比较凉快,宅男体质爬不动山,在山里兜兜圈子拍拍照也挺惬意。他悠闲地走在树荫下的溪水边,视线落在不远处乱窜的黄少天身上。他们的生活中很少有离开荣耀的时刻,这样抛开一切的清闲,身为队长的他实在是有些日子没享受过了。

以后有休假再带着少天出来转转吧。他在心里这样盘算着。

然后就看见前面的黄少天一个打滑,“扑通”一声栽进了水里。

“……”喻文州一边走过去把人从水里捞起来,一边默默把这个计划用力划掉了。

在黄少天一路哪有分岔往哪走的带领下,两人在山里成功迷路两小时,等回到山下的旅店已经夜深。山间天气多变,天黑时骤然一场大雨把气温整个拉低了好几度,顺便把无处躲雨的两个年轻人浇了个透。黄少天本来下午摔在溪水里就着了凉,这会儿在湿冷的夜晚里深一脚浅一脚又走了许久,当晚就不负众望起了高烧。

哪里想到黄少天会来这一出的喻文州行李里没有带药,只好背起他去找医生。这景区并不有名气,开发得少,医疗条件自然跟不上。找了一圈总算找到一个小诊所,条件还简陋得令人不忍直视,喻文州进去的时候完全就是抱着聊胜于无的糟糕心态。摸着病床上又冷又潮的被子,再看一眼冻得嘴唇都紫了的黄少天,以后绝不带黄少天出来乱转的念头在喻文州心里更加坚定了几分。

话唠整个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躺在床上有气无力,脸颊烧得通红。喻文州坐在床头,看着昏暗的灯光里药水顺着点滴的管子慢慢往下,很清楚地明白这会是个难熬的晚上。

能不心疼吗。平时即便不舒服,在他面前黄少天也永远都是一脸轻松没心没肺。这会儿闭着眼睛一声不吭的,大概就是想装没事儿也有心无力了。

他们从没有向别人挑明过他们的关系,甚至连两个人之间也仅仅只是心照不宣的沉默。但这从不妨碍他们认真把彼此装在心里,就好像所有人也都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现在他很难受。不用说也明白。

喻文州抬手轻轻抚着黄少天的额头,替他理好凌乱的刘海。黄少天嘴里嘟嘟囔囔的也听不清在说什么,他凑近了分辨,发现是在喊自己,声音虚弱得喻文州心里就是一紧,忙道:“怎么了?我在呢。”

“我很无聊,你陪我说说话吧……”

这种时候居然还嫌无聊,也就这话唠还知道嫌弃这个。喻文州简直哭笑不得,他侧了侧身靠坐在床头,把黄少天拉起来抱到怀里,自觉承担起了被子、热水袋、人肉靠垫和聊天机器人等各项义务。

“少天想听什么,我说。”

在他们的相处模式里,喻文州从来都不负责寻找和提起话题。他向来是足够耐心和认真的倾听者,并且可以在黄少天曲里拐弯的主题和三句跑偏的思路里很自如地抓到他想表达的中心内容。可以说在这方面的成就,喻文州其实完全不输给号称周泽楷语十级的江波涛。现在突然要他来开这个话头,他自己一时间倒是懵了,只好征求黄少天的意见。

“……你说我会不会死在这里?”黄少天也没跟他客气,缩在他怀里没头没脑就来了一句。

“胡说什么呢你。”喻文州在他头上揉了一把,“哪有这么严重。”

可惜这事儿搁黄少天眼里就有这么严重。潮湿的被子和空气,正在往血管里流淌的针剂,窗外的雨,昏暗的灯光,烧得动不了的自己。如果不是身边还有个喻文州,这在他看来跟末日也没差多少了。

一直以来,在黄少天自己的心里,他从来都是把自己置于保护者的位置上的——虽然刚进训练营的时候他甚至比喻文州矮了半头不止——他始终记得魏老大走的那一天,他拍着自己的头说,以后冠军就靠你们了,小子,千万要让喻文州在场上多活一会儿哟。

剑与诅咒,从来就不是一个虚浮的名号。即使夜雨声烦大部分时间都游走在赛场的各个角落,甚至为了等待机会不惜放弃队友,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过身后的索克萨尔。他记得这是整个队伍的中心,他记得自己要保护他。

手杖所指,即剑锋所向。若有来敌进犯,斩。

不是官方认证的最佳组合又怎样。只有他在自己身边,自己才能成为真正的剑圣。

而现在,剑圣先生被高烧击倒在地。世界一片混沌,若不是来自喻文州的声音和体温还在拉扯维系着他的意识,恐怕这时候早已经出现幻觉了。他勉强睁眼看着紧闭的门窗,乱七八糟的思绪里开始冒出各种奇异的念头。会不会有恶魔与猛兽在此刻破窗而入,又或者他会不会就这样继续浑身发冷,直到温度消失殆尽,躯壳成为冰冷的石像?

过于富有画面感的联想让黄少天更加惶恐起来。他挣扎着想自己不能死,不然队长怎么办;又觉得如果自己真的躲不过这一劫,那大概还是趁早留个遗言比较好。

要说什么呢,账号卡在柜子右下角的抽屉里,电脑里有写了一半的数据分析;上回听说有家新开的餐馆特别棒还没来得及去,小卢的生日快到了不知道要送什么礼物;拜托葬礼不要让叶修来我怕我忍不住活过来掐死他,老韩最好也别来了好可怕会吓到家里人,哎王大眼也不行真烦要不都别来了,留队长一个足够了别的都不要……

……只有队长一个啊。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惆怅起来。他想起最开始在训练营的时候,总是吊车尾的喻文州常常一个人走在走廊上。如果自己不在了,队长会不会又是一个人了呢。

——肯定不会。队长人这么好,大家都喜欢他,怎么可能会孤单。

既然如此,那么长久以来自己的跟随、坚持,对于他来说,又能多出多少意义?

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

喻文州就觉得黄少天在怀里挣扎了一下,于是松了松手臂。结果刚一松劲儿就觉得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直扑上来,急忙伸手又把人按住:“别乱动,小心针头。”

于是黄少天就不动了,脸埋在他肩头,声音闷闷的:“队长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喜欢你?”

喻文州愣了一下,就好像很久以前他坐在床边,思考那句“忍不住”是什么意思。然后他轻轻笑了笑,抬手覆住黄少天的额头和双眼。他的手指有些凉,贴着滚烫的前额,舒服得黄少天直想睡觉。

 “嗯,我也喜欢你。”

答非所问又有什么关系呢。总算是说出来了啊。

 

9、

夏秋之交,忽冷忽热的天气变化总是很容易让宅男们中招。于是在李远同学光荣倒下后,黄少天紧随其后成为了流感的第一受害者。

喻文州坐在床头继续当免费靠枕,一边听他哼哼唧唧地在耳边念叨着这回非把叶修打爆了不可,一边时不时往他嘴里塞一块水果。黄少天的脑袋就蹭在脸颊旁,喻文州搂着他的肩膀心想什么时候该带他去理头发了。

赛季还没有开始,还有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像这样腻在一起,耗掉大把大把午后的空白。

总有这样无关一切的时刻。日子还长,慢慢走。慢慢走。

 

10、

至于“队友的低气压”“李远is watching you”这样的debuff,谁在乎呢╮( ̄▽ ̄”)╭

 

 

-FIN.


评论 ( 35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