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三)

2013-07-24


CP叶蓝



【完结】

磕磕绊绊两个星期总算写完了……本段OOC高能预警,一写到叶神我就苏得自己都不能直视_(:з」∠)_不要在意细节其实我写的不是全职同人哦呵呵呵…………【跪



蓝河抬头瞧一眼叶修,发现大神也正叼着烟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得蓝河心里一阵阵发毛,连忙抄起菜单丢过去,粗声粗气地来一句“自己点”。

结果叶修还真就听话地把目光收回去放在了菜单上。蓝河心下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有点不太喜悦,再一想这人刚刚还干掉了自家战队,瞬间愈加觉得内心愤懑,急需开解,于是喊来服务员先叫了两瓶啤酒。

叶神的目光立时就转了回来。蓝河倒是明白他的意思,毕竟出于职业考虑,蓝雨出来聚会时职业选手们也很少喝酒。但是一想到今儿个坐这里的那是谁?仇人啊!必须是仇人啊!小爷我在游戏里每天过得如坐针毡那都是托这位巨巨的福!再说了喝这么点酒也还没至于到影响职业生涯,蓝河几乎当下就在心里拍板今天不给这人灌一瓶下去都愧为蓝雨人。

不过他还是礼貌而得体地问了一句:“不能喝酒?”

“不太能喝。”叶修非常诚恳。

“不是一杯倒吧?”

“应该还不至于。”

“那就喝!”

蓝河说着一抬手,直接叶修上了个满杯。

 

等上菜的过程永远都是无趣的,蓝河也就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从叶修那里套职业选手们——尤其是蓝雨——尤其是黄少天——的八卦。

“那货曾经话多到把自己说得大脑缺氧,小蓝你真的确定要继续跟着这种人混下去?”

“……”黄少天话唠的属性是个荣耀粉都知道,但是缺氧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蓝河倒还真是第一次听说。他无语地望向叶修,希望从他的表情里来判断这人到底是不是在黑自己的偶像。

结果叶修的表情特别了然:“别不信呀,那可是个砍树都能砸死自己的货。”

树……想起那场过于奇葩的擂台赛蓝河就不禁双手掩面。那真是每个黄少天粉都不忍回想的一段黑历史。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蓝河的脸色挣扎变幻,一边随口补着刀:“反正蓝雨现在也淘汰了,不如还是来我们兴欣混吧,公会管理的位置还给你留着呢,包吃包住,五险一金……”

“滚滚滚滚滚!!!”蓝河拍起了桌子。

那头的黄少天这会儿正窝在房里接受自家队长的安慰,两个人凑在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本来气氛融洽无比,结果说着说着心底没来由就是一阵恶寒。他抽抽鼻子抱住了被子,心道这G市的天气真是越来越奇怪了不会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吧果然还是要保护环境以后出门还是走路吧拉上队长一起锻炼身体也不错的样子……

 

事实证明叶修不是一杯倒。真不是。他是第三杯的时候才默默一头栽倒在桌上的。

蓝河伸手戳戳他:“死了没?”

“快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

于是蓝河抱着手臂坐在旁边愉快地嘲讽了一下大神的酒量。这种可以公然嘲笑叶修而不会得到什么可怕回击的机会一辈子也遇不到几次,不趁机过个嘴瘾实在是太对不起自己之前承受的各类折磨了。

说完以后继续戳戳:“住哪儿呢我送你回去。”

叶修哼哼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堆什么扔在桌上。蓝河定睛一看,什么钱啊参赛选手证啊乱七八糟的,中间还夹了一张房卡。

真是简洁明了。蓝河很干脆地翻了个白眼,把房卡拿过来扫了一眼塞进口袋里,又对着钱思考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自己请客,起身出去找前台结账。

 

回去时蓝河发现叶修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自己才出去多久?一分钟都不到?就这么一会儿,居然已经睡得这么熟了。

这个人……很累了吧。

灯光在叶修的发梢下投出浓重的阴影,满脸掩盖不掉的都是倦色。

虽然已经不是独力支撑着战队,但叶修要费心的东西,一定比蓝河能够想象的还要多很多。他很清楚一个俱乐部的组成,而趴在这里的叶修,大概一个人就已经担了一大半。曾经有人形容王杰希是把微草扛在自己肩上,那么现在的叶修要扛的,比起王杰希一定只多不少。

虽然叶修从不表现出来,但季后赛这样的节奏,对于一个老将来说,的确太辛苦了。

回头去兴欣公会看一眼吧。蓝河叹着气想起了那个已经有些日子没有上的卧底号绝色。即使现在的公会已经很成气候,看上去也已经有专人在负责分管,能做点什么总也是好的。

他在心里默默决定着,完全忘记了自己好歹还是蓝雨俱乐部一员的事实,又摸出房卡看了一眼。不是很远的酒店。蓝河想了想,喊来店员帮忙把叶修撂到了自己背上,打算直接把他背回去。

而做好了足够准备的蓝河,真的背起叶修时还是吓了一跳。对于叶修的身高,这重量可着实是有点轻,联系着那幅疲惫的面容,他完全不难理解这个体重是怎么来的。蓝河心下又是默默叹一口气,一边为自己这宅男中还算强健的体格自豪一把,一边小心迈步朝外面走去。

 

初夏的暖风在G市的街道里四下游荡。叶修被吹得晃晃悠悠有些清醒过来,心下一片茫然。

好像有个人在背着自己走?

他很混沌,酒精和疲惫双重作用下的大脑似乎完全没有在工作。倒是有什么人的发梢有一搭没一搭地蹭过脸颊,还有来自于少年身上干净而熟悉的气味传来,于是他追着这个线索努力思考了一下。

苏沐秋……

一个名字很快跳了出来,叶修迷迷糊糊地就想喊,结果有个声音抢在他之前突兀地在耳旁响起来:“醒了?”

这一声猛地把叶修往现实里拉了一把。他睁眼茫然看了一下周围的街景,有些陌生的建筑,街灯的颜色和擦过脸颊的风一样温暖。不太远的地方可以看见高大的体育场,正是晚上刚刚结束比赛的地方。

他慢慢醒过神来。

……刚才都想哪儿去了。

叶修用力把一些正在浮上心头的画面和情绪压下去,随口应着蓝河以示自己还胜利存活,一边想起来自己是被这小子喝倒了现在才这么不清不楚的。果然酒这种不在能力范围内的东西,以后还是少碰为好。

“快到酒店了,反正都醒了不如自己下来走吧大神?”蓝河随口说着,倒没有撒手的意思。

“小蓝同学,我这是在帮助你锻炼身体。”叶修严肃道。

“大神更需要健康的体魄,您可以下来跟我一起锻炼。”蓝河又忍不住想翻白眼了。

叶修成功祭出大招:“呵呵。”

靠!不要每次都像女神一样这么高贵冷艳好吗大大!回合中再次惨败的蓝河在心下愤怒地嚎叫着。他不是第一次见识到叶修的呵呵,视场合情况不同,每次的杀伤力也都不尽相同,真可谓每次都有新感觉。

“呵你个头!!信不信老子现在就把你扔马路上!”

完全相信蓝河不会这么干的叶修毫无诚意地回应着:“我好怕。”说完大概自己也觉得实在是太敷衍了,又张开手臂搂住蓝河的脖子,以示对这句话的补充。

“…………叶修你大爷……”蓝河咬牙切齿。

似乎是被蓝河炸毛的样子戳中了笑点,叶修在他耳边低低笑出声来,一边调戏般把手臂又圈紧了一些。低沉好听的音色就着空气里的水汽漾开了去,溶进夜色里,突然听得蓝河心下没来由就是一抖。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开关。不起眼,不生动,甚至看上去没意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就这么搁在那里,看起来没有任何作用。

然后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一个迷路的人冒冒失失闯进来,在里面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不小心就在黑暗里撞到了这个开关。没有什么东西亮起来,也好像没有什么更多的变化。但是最后你发现有些事情就像化学里的不可逆反应一样,开始一串接一串地变得不对劲起来。

这种历史性的时刻,不用很长。打开开关的那一瞬间,就只要那一声“咔嗒”。然后有的人有如神助,有的人万劫不复。

 

现在,毫无疑问的,被包裹在叶修笑声里的蓝河,清晰地听见了什么地方,传来小小的一个响动。

“咔嗒。”

 

温暖的夜风吹得人整个都懒洋洋的,叶修很快觉得倦意再一次排山倒海地涌了上来。他想也没想,很是放心地把脑袋搁在了蓝河肩上。对这个少年他从来有着最大程度的信任。虽然不太好说清这种勇气到底从何而来,但是有些东西本就不需要什么理由。

很久以前他曾经有过这样值得信任的人,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心把这份心情交予另一人手中。

他将头抵在少年的肩窝。一份熟悉而怀念的感受一出现,他就知道自己所依赖的直觉这次也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见叶修许久没吭声,蓝河知道他又睡着了。

平稳温热的呼吸有节奏地扫在蓝河的脖子和脸颊上,挠得人有些心痒痒的。好看得叫人自惭形秽的手此刻垂在自己胸口,一点淡淡的烟草味在空气里时隐时现。还有来自后背的重量和温度,正在缓慢朝着心脏的方向蔓延。

是全地球都被这人占领了吗,连方式都打着他无耻的标记,甩也甩不掉。

蓝河的脚步慢下来。风形成的气流撞在他身上,然后又迅速消弭开去。路灯之上是有些发蓝的夜空,一颗星星无声地在天幕里闪动着。夜有些深了,这条离闹市区有些距离的街道,人正变得越来越少。

这是蓝河第一次觉得这座城市居然可以如此空旷,像是天地间平展一片的原野。他们头顶有温柔的光,始终为世界投下安静的影子。

这条路就在光芒下看起来那么长,那么长,长的没有尽头,长的人心下平静。好像只要就这么走下去,也就没有更多所求了。

 

 

 

-FIN.


评论 ( 9 )
热度 ( 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行 | Powered by LOFTER